迎风

运动会

      高一那年,早在运动会举办前一个月,傅欢就问了顾司要报什么项目。

      果然,不出所料,顾司就跟初中时一样,再一次坚定不移地选择了1500米长跑。

       傅欢每次听到都会忍不住在他面前感叹他真是个有毅力又很爱挑战自己的人。

       十月底,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正式开始。

  

       站在1500米的起跑线旁,傅欢看着顾司用回形针别着带数字的标识布在衣服上,看着他做完热身运动,在引领员的指导下,和其他选手走上赛道。

       “砰!”发令枪响后,傅欢觉得自己的心都揪在一起了。看着顾司像离弦的箭般跑出去,傅欢在所有选手都出发后快速从他们身后穿过赛道,跑到对面的观众台阶梯上,在高处看着顾司。

       四百米的赛道,要跑三圈外加300米才能到达终点。每一次顾司要跑到傅欢附近的赛道时,眼神都飘忽了一下。

       傅欢不是非常确定,但心里隐隐感觉即使顾司没抬眼寻找,他也大概知道她在哪里,知道她在默默关注着他。

       三圈过后,傅欢去自己班的大本营,从包里拿了一瓶未开封的水,急忙冲向终点附近,等着顾司跑过来。

       顾司最终跑进了前三,他的一些同班同学在终点迎接他,确认他状态还不错后,便散开准备去迎接另一位准备冲向终点的同学。

       顾司额头上满是细密的汗珠,他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然后一个人慢慢地走向一旁。看着他的同学散开后,傅欢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很想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耳边告诉他“辛苦了”,让他有个可以缓冲的时间。

       但她只是半拧开水的瓶盖,无言地在他身边陪他一起走,走到一处有栏杆的地方休息。

       傅欢把瓶盖完全扭开,递到他面前。

       “喝水吗?”

       “等一下。”刚跑完1500米的顾司此时精力已经几乎耗尽,他双手撑在栏杆上,有点喘不上气。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的站立在一旁。

        忽然一个留着短发、有些微胖的女生撑着伞走过来,撑在顾司的头顶,问他:“还好吗?”

        顾司点了点头。

        傅欢很快认出这个女生是他的同班同学,也是十月初学校举办高一年级各班拉丁舞比赛时他的舞伴。从他们班体育课练习拉丁舞、她看到那个女生时开始,女生的直觉就让傅欢觉得这位女同学对顾司是有好感的。

 

        现如今这位女生走过来为他撑伞,表面上看起来像是打着关心同班同学的旗号,实际上是怎么样,傅欢心里猜到了几分。

        傅欢看着顾司,心里打着小九九,但她发现顾司这个木头似乎没感觉到什么异样。

        于是三个人就这样静静站立着,气氛略微有些尴尬。

        傅欢在这种情境下,太不自在了。她想不如让顾司拿着水,自己先离开好了。

        虽然心里已经动了离开的念头,傅欢的脚却没有移动半步。气氛实在太尴尬了,傅欢觉得她不做点什么,让自己陷在这样的僵局中,她会窒息。

        于是她抬起右手,迟疑地放在顾司的背上,看到顾司没有拒绝后,便轻轻拍着顾司的背。感觉到顾司的呼吸逐渐平稳之后,她再次把水递到他面前。

        “喝点水。”

        这一次,顾司接过了傅欢手里的水,慢慢喝了一口,然后又喝了一大口。

        那个撑着伞的女生见此情形,说了句:“那我先走了。”然后神情落寞地打着伞离开了。

        傅欢看着她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人群中,又看了眼拿着水瓶正眺望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顾司,问他:“还好吗?”

        “没事了,休息一下已经好了。”

        “那我先走啦,我们班待会还有同学比赛,我要去看看。”

        “嗯。”顾司转过头来看她。

        傅欢笑了笑,转身离开。

        秋高气爽的天气,真是让人心情愉快。傅欢心想。

        她不知道的是,她身后的顾司,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嘴角也快速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评论